原标题: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今天开工,黄浦江越江大桥再添新丁

  黄浦江越江大桥再添新丁!昨天,奉浦大桥的“孪生兄弟”——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开工。

工程效果图工程效果图

  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是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北起S4公路颛桥主线收费站南侧,南至西闸公路以南,沿线穿越闵行区和奉贤区,全长约8.7公里。工程项目规模为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主要工程内容包含:新建奉浦东桥及其南、北引桥工程,并调整现状奉浦大桥及其引桥为单向交通,均为单向3车道+紧急停车带;奉浦西桥南北引桥落地段及东川路、西闸公路跨线桥抬升改建;S4公路主线(接线道路)4拓6拼宽改建;剑川路北侧入口匝道收费站拓宽,并增设田园路、都园路联络道出入口等,同时,本工程将同步对上海交通大学段(剑川路~东川路段)的横向联络通道(交大内部通道)、河道及景观绿化等进行优化完善。

  本工程的建设可打通S4公路奉浦大桥通行瓶颈,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优化交通安全运行条件,改善沿线尤其是交通大学段的环境,并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中心城区与奉贤、金山、上海化工区以及长三角间的联系,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