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两大机场国内客运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来看国庆预测

  上海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的国内客运量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国庆期间单日客流预计可达12万以上。为应对节日出行需求,东航、南航增加航班,调整机型。

  航空客流恢复

  9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量、客运量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浦东机场日均国内航班起降将达900架次左右,单日国内出行客流预计可达13万人次。虹桥机场日均航班起降量将达到750架次左右,日均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2万人次左右,高峰日有望达到13万人次左右。

  9月27日下午,记者从东航获悉,“双节”长假,中国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3个明显的小高峰: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节前和节后均存在明显的错峰出行需求。

  根据市场分析预测,出行旅客将以旅游、探亲为主,客流主要分布上海流向长沙、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地。上海机场集团透露,虹桥机场出发的热门目的是重庆、昆明、三亚等地。

  来自东航的统计数据显示,节前9月30日至10月1日和10月7日至8日,多条航线旅客需求火爆,深圳、北京、厦门、广州、西安、成都、三亚等航线较为热门。

  增加班次,加大宽体机投入

  东航告诉记者,9月30日至10月8日,东航计划运行航班24202班次,投入403.3万座位(含中联航),其中涉及调整机型等 2208班次,计划加班1644班。

  南航上海方面表示,随着上海市民的出行需求回暖,南方航空在上海地区投放的运力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为了迎接国庆中秋,南航近期在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新增了飞往北京大兴、昆明、揭阳、成都、三亚等地的11个始发航班。

  除了增加航班,航司也纷纷加大宽体飞机投入,以提升运力。

  南航透露,仅中秋国庆期间,南航宽体机投入班次量比2019年增加约30%,宽体机型座位投入总数约为37万座。其中涉及上海虹桥至广州、深圳、北京大兴、成都,以及浦东至台北、贵阳、三亚等航线的部分航班将调整使用宽体机执飞。

  东航也将在部分热门航点、旅游航线上增加运力投入,在上海至深圳、三亚、昆明、成都、长沙、大连、拉萨、贵阳等航线换大机型,采用波音777、787,空客330、350等宽体机执飞三亚、成都、重庆、大连等热门旅游航线,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