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浦江光影秀昨天(30)晚间在外滩、陆家嘴和北外滩上演。璀璨光束点亮夜幕,浦江两岸流光溢彩,百年外滩人声鼎沸。国庆前夜,申城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截至昨晚10点,共有近9万名游客游览外滩区域。晚上8点,外滩滨水核心区迎来客流峰值,瞬时客流达到3万,游客数量总体平稳。请听本台记者俞承璋发来的报道。

  晚上7点,小陆家嘴滨江亲水平台上,市民、游客翘首等待新一场光影秀上演。随着对岸飘来海关大钟报时声,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的灯光次第亮起来。张女士举着手机一边直播,一边解说眼前的美景。

  [好!来咯!漂亮吧?东方明珠灯也出来了!太漂亮了!太美了!]

  外滩、陆家嘴,北外滩同时被点亮,地标建筑交相辉映,变幻着的灯光照亮整个夜空。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上投射出的茉莉花形状光束打在外滩江面上,如同一幅江南水墨画晕染开来。

  苏女士沿着滨江步行道边走边拍,看到精彩的场景,再用手机拍段小视频。

  [自己欣赏,然后分享给朋友。我外国也有朋友,我把这个视频发过去,让他们欣赏祖国的瞬息万变。虽然很熟悉,但是她的变化又让你感到很陌生。太漂亮了!]

  摄影爱好者周先生早早就在国际会议中心附近亲水平台上抢了一个好位置,撑开三脚架,架上单反机,捕捉浦江光影秀最美的瞬间。

  [(记者:您是几点过来的?)四点多就过来了,我想早一点过来。(记者:您这次怎么想到来浦东这边看,而不是在外滩那边看呢?)去年在对面拍的,今年所以换个角度看一看。]

  在浦江两岸建筑物上,光影中写就十六字寄语: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游客们说,在光影交错中,深切体会到了祖国富强、民族昌盛的自豪感:

  [祝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祖国太美了!]

  [祝福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城市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在去年主题光影秀的基础上,今年的浦江光影秀有了进一步的改编和完善,每场时长约5分钟。今年9月30号到10月7号,每晚18点半到22点半,每逢整点及半点各展演一次。市绿容局景观管理处处长丁勤华提醒市民游客不必挤在外滩观看,在陆家嘴和北外滩也有很好的观赏效果。

  [主要是以楼宇的基础灯光为主体,配上了全彩的激光灯和光束灯,和音乐的高度融合,光和影的融合。今年我们增加了浦西的灯光的光影设施建设,所以说今年我们的市民、游客可以在浦西、浦东两岸都能看到光影秀的表演。]

  开通不久的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工程也同样灯光璀璨,市民、游客往来如织。此外,浦东民生码头滨江筒仓投影秀、世博庆典广场滨江水幕秀,和浦江光影秀共同把浦江夜色装扮得流光溢彩。

  以上由记者俞承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