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不进站也能买到票!上海地铁首推站外售票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庆期间,上海的外滩、豫园、陆家嘴等地标成了市民和游客心仪的“打卡地”。由于地铁10号线豫园站整体面积较小,考虑到南京东路站封站后分流而来的客流,运营方打破只在车站范围内售票的传统思维——在站外首推了临时售票车。

  “这次首推临时售票车主要做了两方面考虑。首先,在通往1号门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显眼的售票处方便游客在站外购票;其次,售票车提供了扫码和现金两类支付方式,方便乘客。”豫园站值班站长张梦超表示。

  10月4日,国庆长假来到了第四天,由于昨天下雨,售票车并未开放,但在头两天已经收到了良好反馈。下午两点,应急售票车准时在地铁1号口旁的广场对外开放。张梦超表示:“长假至今,每天的进出站客流都在7万人次左右,站外售票车配备两个引导员,市民在站外就可以咨询各类问题,同时,我们客流疏导工作的范围也随之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