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为上海豫园执勤武警画速写画:想用画笔展现他们良好形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明清式建筑飞檐翘角,九曲桥蜿蜒迂回……在国庆假期,上海豫园游人如织,有位老人用画笔记录下武警官兵的执勤瞬间。

武警官兵在豫园执勤。本文图片均为上海武警 图武警官兵在豫园执勤。本文图片均为上海武警 图

  上海黄浦警方透露,截至10月2日19时许,豫园当日累计客流达1477201人。为应对客流高峰,上海武警官兵坚守岗位,疏导人流。

豫园里,九曲桥上人头攒动。豫园里,九曲桥上人头攒动。

  当日下午,部分官兵在下哨后收到了一份小惊喜——5幅速写画像。寥寥数笔记录下他们执勤站哨的精彩瞬间,或正面、或侧面,军姿笔挺、戴着口罩、手持喊话器。画像注有文字,是赠予豫园执勤武警战士的速写画。

老人为官兵作画。老人为官兵作画。
老人将画交给带队干部。老人将画交给带队干部。
速写。速写。

  “作画者是一位老人。”作训科参谋周博毅回忆,老人身穿黄色短袖,希望他能够将画转交给哨兵。他开始还以为老人是想给他发传单,没想到定睛一看,纸上画的是执勤哨兵,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老人告诉他,执勤哨兵们站哨很辛苦,虽然是中秋、国庆“双节”,但不能回家团圆、外出游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就想用自己的画笔将他们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还叮嘱周博毅一定要交到他们手里。

官兵和画作合影。官兵和画作合影。

  由于担负任务,周博毅拿到画后,向老人匆匆道谢便离去,老人也消失在人海中。

  “景区客流量很大,大家基本上都是到豫园来玩的游客,没想到还有人这么有心,专门给我们作画,画上的自己很帅!”下哨后,哨兵王奕璠看到画,开心地笑了。

  官兵们想找到老人,亲自说声谢谢,但想在人潮中找到他无疑是大海捞针,官兵们只能将感激放在心底,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上海武警方面表示,对于官兵们而言,他们的关注点不在自身,而是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只要能够守护万家团圆幸福,他们都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