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首秀!升级版“乒乓球机器人”将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灵活的“肘部和腕部”,能轻松接住各式旋转球,这是前两届进博会上的“明星”—“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经过技术升级,今年的进博会上,它将再度归来。相比过去,如今它还能感知、判断运动员的情绪,做出回球反应,成为促进运动员向更高水准成长的“教练”。

  这款即将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亚洲首发的产品—第六代乒乓球机器人,搭载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和协助机器人等技术。

  实际上,这些前沿的技术也正在逐步落地、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

  比如,欧姆龙为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带来的“人机协作智能化生产单元”,就是帮助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转型的一项解决方案。在疫情爆发初期,利用其核心传感与控制技术为企业打造的口罩生产线,日产量迅速突破5000万只,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这套方案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后,将在整车装配、手机组装、食品药品包装等更广泛的制造场景中应用。

  据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推进部课长徐晓博介绍,这是一个即将推向中国市场的创新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从产品的底层开始做起,到网络层,再到处理层,再到云层。我们希望能各方面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产品、技术和方案。”

  自参加首届进博会至今,欧姆龙从工业自动化到医疗全系列的产品和服务,都在加速进入中国市场,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明显。

  比如首届进博会上企业展出的可穿戴式血压计,经过上市申请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带动企业的血压计产品整体销售增幅达130%。正是看到了进博会带来的巨大机遇,一款最新的具备测量心电图功能的家用电子血压计,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迎来其亚洲“首秀”。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田昌弘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它在测量血压的同时还能测压心电,大概只需要1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个测量。随后,它会通过智能手机展现实时的测量结果。”

  目前,包括血压计、疼痛治疗仪等,欧姆龙在前两届进博会的展品中,已有同系列10款产品在中国上市。同时,企业也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并逐步将部分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环节向中国转移。今年4月,欧姆龙医疗大连工厂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共投资约3.2亿元。

  “几乎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在大连落地了,都是在大连设计生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欧姆龙来讲,中国市场已经在全球的整个市场领域中,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所以说,对于公司来讲,这些年一直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