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全长2353米!世博文化公园地下通道预计明年6月竣工

  世博大道有最新进展啦!浦东新区新闻办说,世博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明年7月前部分区域试运行。前天,作为重要配套工程的世博文化公园地下通道,启动第一块顶板的浇筑工作,预计将于明年6月底前竣工通车。

  世博大道改造项目南起通耀路北侧,沿既有世博大道下穿国展路、经七路后,终点至长清北路,全长2353米,其中隧道段长约1398米,主线设双向6车道。详见↓

  世博文化公园市政道路配套工程位于浦东后滩滨江的世博文化公园片区范围内,处于黄浦江东岸卢浦大桥西侧,项目以世博大道改造为主,同时新建经七路、济明路、夏涤路三条路。

  世博大道改建项目把原本建在地面上的城市道路“搬入”地下,使世博文化公园和滨江湿地不因地面道路一分为二。

  作为贯通黄浦江东岸的重要主干路,世博大道周边还有大歌剧院、马术中心等多个项目,对缓解周边区域交通状况至关重要。工程建成后,能够有效构建区域路网核心,分担浦东南路~耀华路的交通负荷。世博大道改建项目预计年底实现隧道段结构贯通,计划明年6月份实现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