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月台风扎堆生成,申城迎来小雨天气

  受浅层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云系略多,东部零星小雨。中午前后天空状况转好,继续享受蓝天白云的福利。东北风4-5级,气温略有下滑,全天18-23℃。

  相比总体平静的申城天气,十月份的洋面可算是热闹非凡。刚送走14号台风“灿鸿”,就来了15号台风“莲花”,“莲花”前天晚上一停编,第16号台风“浪卡”就生成了。

  预计”浪卡“强度将逐渐增强,并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3日晚上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23-28米/秒,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今年7月副热带高压偏西、偏南、偏强,造成了罕见无台风生成的情况,8月副热带高压偏强、偏北,引导台风路径北上,导致今年以来没有台风登陆海南。如果今年第16号台风登陆海南,那将是今年登陆海南的首个台风。

  “浪卡”12-15日主要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上述行程安排的朋友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和航班信息。

  ”浪卡“对上海没有直接影响,只是随着ta逐渐西行,在西南气流引导下对本地水汽略有贡献。再加上弱冷空气影响,15-16日本市会有一次云系增多伴小雨的过程。气温明显回落,16日全天17-19℃。秋季已到,随着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庞大,气温跌宕会更加明显。 还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