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宝山到闵行,上海地铁15号线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上海地铁15号线将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热滑"试验指的是地铁列车首次从接触网取电,然后在区段里边运行。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提供“热滑"试验指的是地铁列车首次从接触网取电,然后在区段里边运行。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提供

  10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获悉,近日,上海地铁15号线华东理工大学——大渡河路站完成接触网“热滑”试验,本次热滑完成之后,意味着15号线正线区段热滑全部完成,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热滑”试验指的是地铁列车首次从接触网取电,然后在区段里边运行,“热滑”试验首先进行车辆准备,车辆准备完成之后,列车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在试验区段、所有区间、上下行还有道岔全覆盖行驶。

  热滑的作用是在“热滑”试验过程中采集相关数据和观测接触网的状态,并且检查供电、轨道、通信、信号、机电等系统设备,是否满足地铁列车运行的条件。

日前,15号线乘务试车组进行了车辆载重测试。日前,15号线乘务试车组进行了车辆载重测试。

  在此次“双节”前,15号线乘务试车组进行了车辆载重测试。车辆载重测试是模拟正线列车载客情况,利用沙袋模拟满载,记录列车运行时的各项参数。此次试验持续了进行12个小时,15号线乘务试车组的司机们相互轮换,积极配合列车的调试作业。由于车厢堆满沙袋,司机在换端时不得不爬上沙袋半蹲着前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15号线信号系统UTO全功能调试;后续,15号线乘务试车组将继续开展14列车的新车动态调试、入库线回归验证及消缺版软件升级回归验证。

站点名称均为暂名,以正式批复名为准。站点名称均为暂名,以正式批复名为准。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线路起自城市西北部的宝山顾村公园站,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等5个行政区,止于城市西南部的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该线对加强城市西部内外环线之间的服务、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汇集并转换沿线相交轨道线路客流、均衡网络客流有着较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