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上海,全家罗森良友便利等4000多个门店实现早餐共享

  商家早餐共享,让消费者可以在一家店吃多个品牌的早餐。

  10月16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早餐工程推进会。推进会透露,10月底前,上海将推出第一批50家早餐示范点。年底前,完成新(改)建网订柜(店)取早餐300家,共享早餐门店(点)覆盖率达到30%,研发更多低脂套餐、低油套餐、低糖套餐、成长套餐等。

  智能取餐柜出街

  截至目前,上海已确定72辆流动餐车的78个点位,数百个智能取餐柜出现在街头,数千个早餐LOGO遍布网点,可共享早餐单品超过1000个,已共享早餐单品360个,全家、罗森、良友便利等4000多个门店实现早餐共享。

  数字背后,是早餐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涌现一批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

  长宁区协助美团点评在区内落地9个自助取餐柜,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为早餐工程服务;杨浦区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对辖区内4家中央厨房安装视频监控,从源头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徐汇区完成3家新建菜市场早餐标准化示范门店;虹口区协调北外滩来福士广场等商业企业大幅降低场地租金,已在重点商圈、园区、地铁等区域签约8辆流动餐车,其中在北外滩运营的有3辆。

  光明良友集团表示,流动餐车已经开进了闵行大居,绝大部分点位也已办理了流动餐车公示卡,市电力公司对部分社会点位和园区点位免费接电,为餐车赋能。百联在早餐项目中,为“逸小兔新零售+早餐店模式”门店提供早餐131款,为“逸小兔”流动餐车提供早餐74款。

  11月底前做好网点规划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下一步,早餐工程建设将构建以中央厨房为核心,连锁早餐网点为主体,特色单店、流动餐车、外卖平台配送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早餐供应体系,计划到明年年底基本完成各项目标,累计新(改)建网订柜(店)取门店1000家,累计新增早餐复合门店1000家,共享早餐门店(点)覆盖率达到85%,实现早餐工程标识全覆盖。

  具体来说,在2020年,上海要先做好网点布局的优化,今年11月底,上海将发布《本市早餐工程网点规划和业态导则》,同时年底前完成需新增网点数量的20%。

  创新供给方式,推动业态复合发展,年底前完成新(改)建网订柜(店)取300家,支持餐车企业“一车多址”开展早餐、午餐和夜市等多种经营活动,发展“X+早餐服务”模式,年内新增早餐复合门店300家。

  丰富早餐品种,提升早餐品质,年底共享早餐门店(点)覆盖率达到30%,研发更多低脂套餐、低油套餐、低糖套餐、成长套餐等。此外,10月底前先推出第一批50家早餐示范点,年底前再推出一批示范点,并实现早餐logo张贴万家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