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与“拎马桶”说再见!黄浦余庆里旧改二轮征询生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10月17日)下午5点20分,上海黄浦区老城厢余庆里地块旧改二轮征询签约率达到85%,正式宣布生效。这里的2000多户居民,将告别拎马桶、烧煤气包的日子,一圆新居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征收范围,还包括了响当当的云南南路美食街。

  一大早,房屋征收所就热闹起来,居民们有的全家出动挑房源,更多人事先做足功课,直接来签约。

  余庆里地块,东至广西南路、浙江南路,南至淮海东路,西至大世界、云南南路,北至延安东路、金陵东路。虽然地处闹市中心,但房屋多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生活配套设施缺乏,人口密度高,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这里的2756户居民,家家情况不同。工作人员协调评估机构、律师等,对牵涉到的房产分割、婚姻继承、特困户认定、大病补助等情况,进行政策解释和最后确认。

  下午5点20分,余庆里地块二轮征询签约率达到85%,正式生效。

  余庆里地块还涉及单位183家。尤其是云南路美食街上,小绍兴、小金陵、大壶春、德兴面馆等,都是响当当的上海老字号。征询生效后,这些老字号也将在年底前全部搬离,至于今后是否回搬,还需看地块招标规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