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粢饭糕、椰香米布丁、红米豆沙园子、牛肉红米卷、腊味红米烧卖、红米粢毛团……来自哈尼族的文化瑰宝——红米,从云南来到了上海,开启了喷香大米和悠远香茶美好下午。

  10月15日,在长宁网红打卡地古北市民中心,长宁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长宁区妇女联合会、建行上海分行及长宁支行、乐帮公益社联合举办“最美家庭,助力扶贫”红米品鉴会及善融直播活动,现场邀请了长宁区“最美家庭”的代表作为品鉴嘉宾,品尝了大厨们制作的各色红米美食。

  现场品鉴之余,建行通过“善融商务”平台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活动,打破地域限制。在善融直播间,各类扶贫产品被一抢而空,直播间访问量破万,“厨神”在线指导大家红米的各种烹饪方法,虹桥街道最美家庭代表为扶贫助力,最终,红米产品线上线下订购量超6.2万。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体行业受到巨大冲击,而互联网却掀起一股线上“直播带货”热潮。一直以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依托善融商务平台,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今年更是顺应营销媒介由图片向视频直播升级的趋势,积极探索以“社交裂变+直播带货”的方式,用情怀讲好扶贫故事,用厨艺带动爱心消费,将富有特色的扶贫商品更丰富、更立体的展现形式呈现给消费者。同时,建行上海市分行秉承共建共享理念,与中国商飞、中远海运、宝武集团合作,将企业对口的扶贫地区的商户及产品共同带入到善融平台并建立央企扶贫馆,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公益理念,共同助力消费扶贫。截至9月底,建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多场消费扶贫活动,除了云南红米之外,还包括云南曲靖宣威火腿、新疆莎车县巴旦木、山东枣庄麦丽素、云南香格里拉松茸等,共计销售1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