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传销类案件8件,罚没2亿余元

  传销的危害有多大,一组数据可以窥见冰山一角。

  2020年,上海公安机关破获传销案件30件,涉案值1.8亿元,抓获涉案人员68人,起诉29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传销类案件8件,罚没款2亿余元(含罚没物资)。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供图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10月2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及上海直销企业自治联盟联合启动 “远离传销 守护幸福”2020禁传宣传季活动。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打击传销工作既是一项经济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涉及面广,政策性、敏感性强,事关市场秩序与社会秩序的稳定。通过严查狠打,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市场经济环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次禁传宣传季将在人群密集的地铁借助移动媒体,在80个地铁站点、发布200余个公益广告,通过组织禁传知识竞赛,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曝光、揭露一批网络传销典型案例。

  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也从即日起推出“远离传销 守护幸福”有奖游戏活动,市民可以通过登陆活动官网www.ylcx.org、或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或关注“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加线上打击传销游戏互动中。有奖活动从10月22日开始,一共持续8周,每周送出40张爱奇艺VIP季卡,顺利闯关的参与者有机会获得爱奇艺VIP季卡兑换码一张,每人每周有一次获奖机会。顺利闯关且累计参与6周以上的市民朋友更将有机会获得价值500元的京东卡(共计4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