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由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普陀区合作交流办、昆明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天天果园承办的2020年普陀区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和文旅项目展示展销推介会(昆明专场)在近铁城市广场拉开帷幕。天天果园再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对口帮扶地区——云南昆明的特色产品及文旅项目在上海打响品牌,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对口地区的农产品和商品特色,实现鼓起对口地区农民“钱袋子”、丰富上海市民“饭桌子”的双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来自云南昆明的32家企业前来参展,东川油鸡枞、松茸、松露、牛肝菌、鸡油菌等世界名菌,撒坝火腿、舍块乡土蜂蜜、云南泵龙马铃薯、黑彝卤鹅……富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美味诱人,为市民献上一场汇聚优质农产品的饕餮盛宴。

琳琅满目的云南特色优质农产品为市民献上一场饕餮盛宴琳琅满目的云南特色优质农产品为市民献上一场饕餮盛宴

  除了对口地区特色产品展销,现场还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推荐活动,让市民在品尝云南山珍美味,感受云南特色风情的同时就能消费扶贫。

市民现场认真选购,品尝美味消费扶贫市民现场认真选购,品尝美味消费扶贫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天天果园也是众多携手帮助云南开展扶贫工作中坚实的一份子。早在2016年,天天果园便在云南设立区域公司,重点开展农业科技研究以及云南当地农副产品的加工销售,全面助力云南扶贫。

  天天果园团队为当地引进专业设备,助力橙类产品标准化,打造出自主品牌“橙先生”,不仅得到消费者高度评价,更两次获得亚洲水果营销大奖。此外,天天果园还携手普陀区人民政府,与昆明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等地签订战略扶贫协议,实现对口精准扶贫。如今,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当地的云南冰糖橙、提子、葡萄、东川深山蜜杏、菌类产品等特色农产品被陆续开发,成为备受市场认可的优质品牌。

  天天果园创始人王伟表示:“云南地区有非常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因为地处偏远,缺乏品牌知晓度和销售渠道,不能有效地转化成农民的‘钱袋子’。随着各方力量齐聚深入云南开展扶贫工作,我们见证了对口帮扶地区多个县(市、区)成功脱贫出列。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非常荣幸在政府指导下,能再度加入对口扶贫阵列中,为实现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攻坚助力,同时也将云南优质农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