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社区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排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上海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12小时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同时,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今天(27日),各有关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加强排查。

  在全市最大的社区--上海康城,一早,居委干部们就行动起来,挨个通知楼组长,对疫情 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展开排查。9点不到,居委干部们就收到了镇防控办下发的名单,名单上是近期曾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康城社区有两位。居委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详加询问,其中一位季阿姨,经喀什于18号抵达上海。

  经过询问,名单上的两人,目前都不住在康城。居委工作人员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向实际居住地的居村委和所在单位报告,接受进一步的健康管理。 而在季阿姨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徐汇区天平街道慎成居委会,上午10点,居委干部就收到了季阿姨的排查信息,于是立即打电话给她,核实赴喀什的时间和具体途经线路。

  经仔细询问,居委会确定季阿姨并非高风险地区回沪人员,按照规定,不用进行14天集中隔离。不过,居委会依然提醒她做好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主动告知居委会。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像季阿姨这样的户籍登记地址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由实际居住地所在社区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主动向实际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报告,而街道、居委也要提高排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