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路增加运力保障进博会 虹桥站至“四叶草”免费进博直通车增至6辆

图说:上海客运段乘务人员做好进博会主题宣传 王闻强 摄图说:上海客运段乘务人员做好进博会主题宣传 王闻强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 通讯员 许文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将以“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防疫好”为目标,严把车站防疫关口,畅通进出上海通道,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三届进博会铁路运输保障。

  为提高进博会期间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将根据方向性客流需求,优化调整运输组织和客车开行方案,上海地区按“日常、周末、高峰”三个梯次安排运力,客流高峰期计划开行旅客列车588对,同比多增开53对;图定运能提供席位46.9万个、同比多增加3.6万个。同时重点保证进沪夕发朝至列车满编运行,优先安排早晚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上海虹桥站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有一条快捷地下通道,今年运营的进博直通车由去年同期3辆增加至6辆,旅客在进博会期间可免费搭乘进博直通车,最快只需要6分钟即可抵达“四叶草”。同时,加强与虹桥地方管委会和上海申通地铁等部门的协调,引导高铁到达旅客换乘地铁“单向免检”,提高市区交通出行效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上海地区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重点车站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和体温正常”两个必须的防疫要求,增设人体测温集中管控系统,新增多个进站测温通道,确保体温测得准、监控全覆盖、筛查全受控。同时在进出站口加大广播宣传和人为提醒力度,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切实提升进出上海的门户车站防疫等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铁路部门进一步丰富自助服务内容,推进自助查询、自助购票、自助检票、自助点餐等“不见面”服务项目的实施,尽量减少见面接触的机会。铁路部门还招募了120名志愿者组成“小甜橙建功进博”青年突击队,计划进驻到三大客运站的40个岗点,重点做好参会团体集中接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