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博会道路设施整治完成 全彩景观照明灯可联动变化

图说:进博会配套标志标线施工现场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图说:进博会配套标志标线施工现场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随着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越来越近,上海道路设施整治项目经过紧锣密鼓地实施,日前基本完成。届时,可以联动变化的全彩景观照明灯,将在延安西路高架等处营造绵延近二十公里的景观灯光廊带。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道路设施整治提升项目共计29项,其中主要包括延安高架、南北高架、内环高架 的 部分重点路段涂装、附属设施整治、景观灯光及护栏管照明更换 、 路面集中整治维修、重点路段绿化更换;延安路部分人行天桥综合整治工程;S26公路、S20公路(徐浦大桥-沪宁立交)、G204沪宜公路、G318沪青平公路路面及相关附属设施整治;另外,还有进博会重点保障设施养护专项维修工程。

  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尽管此前疫情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各项目进展情况基本正常,南北高架(鲁班立交-S20)精品示范路创建整治工程、内环高架(浦西段漕溪路立交-南浦大桥)涂装整治工程和进博会重点保障路段日常养护专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

图说:景观照明全彩联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图说:景观照明全彩联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其中,内环高架(漕溪路立交-南浦大桥)景观照明、延安西路高架护栏照明整治工程,全部采用亮度和光色均可灵活控制调节的全彩景观照明灯具,突破了原景观灯光单调的视觉印象,可根据不同季节或节日主题实现全彩联动变化,大幅提升内环高架沿线夜景灯光效果,营造绵延近二十公里的景观灯光廊带。

  另外,进博专用道标志标线的设置以及各类停车引导、禁行、凭证通行等标志设置也已经基本施工完毕。所有项目稳步实施推进,10月25日前基本完成了相关工程的实施,目前道路养护行业已经进入全面排查、拾遗补缺阶段。

 图说:高架悬挂绿化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图说:高架悬挂绿化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市民关注的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高架道路悬挂绿化工程,于10月中旬开始集中更换。在虹桥枢纽南区、延中立交和延西立交等处,妆点了13000余箱超级比格海棠,通过控花修剪等手段,延安高架等重点保障高架道路的花卉能在进博会期间集中开放。届时,上海申字型高架道路将鲜花遍布,靓装迎接参展嘉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