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召开在即,各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按照防疫要求,所有进入展馆的人员全部要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各检测点已经启动相关工作,请听本台记者吕春璐发来的报道:

  ([速度很快,放松,稍微摒一下]

  在上海市浦东医院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组负责人张乐乐介绍,作为定点检测机构之一,浦东医院已成立了专门的进博会核酸检测工作组,相关人员到院后由专人对接,负责预约、付费、检测结果的通知、报告的发放等。

  [我们开辟了进博会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也就是说如果有进博会团队核酸检测的需求,在团队预约以后,我们核酸采样组会快速和该团队对接,安排进入快速检测流程。]

  张先生在一家外资药企工作,参与展品介绍接待等工作,他和团队一起来检测,从到院、登记到采集鼻咽拭子,全程不到15分钟,非常高效便捷。

  [我们是20几个人一起来的,单位已经付好费了,到了很快就可以检测。]

  目前,浦东医院每天进博会相关预约的检测量大概在200-300人次左右。张乐乐说,针对非团体检测人员,为了与住院、陪护等其他检测人员区分,避免人群聚集,开设了专窗。

  [如果是个人检测,也不要急,只要持有进博会核酸检测服务卡,我们有专门窗口进行挂号收费,指导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市卫健委介绍,本市不断提升本市核酸检测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125家机构具备检测能力,日最大检测量约25万人份。10月底前,通过公共卫生检验实验室的建设,届时日最大检测总量将增加到约28万人份。

  以上由记者吕春璐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