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测温、验证一体化 进博会设了这些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是本届进博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自10月24日进博会安保工作启动以来,警方多措并举,关口前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全力守护展馆内疫情”零发生“。

  在国展中心7号门,进入四叶草的人员在核验证件后,首先要经过一个测温区,通过无感设备,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人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将其带至附近的临时医学点。四叶草总共21个出入口,另外还有2座天桥、2个地道可以尽管,警方介绍,所有这些出入口全部都配置了相同的措施,形成安保和防疫的第一道测温过滤线。而为加强通过公共交通进馆的人员进行预检,警方还协调申通集团公司在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出站平台至出入口通道内,加装了红外无感测温设备,实时发现带离体温异常人员,切实将疫情风险阻挡于场馆之外。此外,人员通过公交、出租车或私家车到达后也均会接受体温检测。

  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数据融入到证件,是今年进博会安保工作的一个新措施。在场馆各主出入口,警方配置了测温验证一体化设备,进馆人员以步行速度通过检测设备,在同一物理空间,同时完成测温和信息核验。这里也是进展馆的第二道测温过滤线。为符合防疫要求,参会人员进入四叶草被分为10月24日至11月2日和11月3日至10日两个时间段。参会人员在每个阶段的第一次进场时,都需要绑定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参会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报告或健康码不符合要求,就无法正常进馆。

  目前,警方与市卫健委、市大数据中心、进博局研究确定了注册办证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数据审核前置、实时滚动比对的工作机制,确保进博会期间持证通行人员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及时调整健康异常人员的通行权限,切实将疫情风险防在前端。同时解决了因入口现场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而导致人员积压影响进场通行速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