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牌大巴载29人追尾卡车:此前大巴司机正操作手机,已截肢

  大客车司机在开车时,竟双手离开方向盘操作手机,导致车祸。不仅自己被截肢,另外还有4名乘客受伤。

  2020年10月29日14时25分,G2高速公路嘉定段往市区方向,盛某驾驶载有29名中老年人的沪牌大巴追尾一沪牌卡车,造成大巴车5人伤,其中,大客车驾驶员盛某右腿截肢,4名乘客皮外伤。

  2020年11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对涉事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经查,当天下午,上海启顺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盛某从14时0分起,始终处于单手驾驶车辆的状态;事发前72秒存在驾驶中浏览手机的行为;事发前竟然双手离开方向盘操作手机达15秒,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同时,针对该企业未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对上海启顺客运有限公司处以一万元罚款,对其法人舒某、安全负责人胡某均处以一千元的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