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胜过在家!“严管”的宜川隔离点为4914位客人送上“厚爱”,隔离点客人给出高分

  自今年4月4日“开张”至今,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的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已坚守216天,温暖守护了4914位客人,常态化的“严管厚爱”而不失温情,使客人们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前不久,两位客人在解除隔离时,在隔离点的工作微信上联名留言,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虽然是隔离疫情,你们却没有隔离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的爱护,对我们的热情耐心,给我增加隔离疫情的信心,尤其是生活饮食、住宿等方面,想得周到,做得周到,服务周到,胜过在家。”

今天上午10时,宜川路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数据的核验。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今天上午10时,宜川路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数据的核验。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用行动传递真情

  昨天,一位客人喉咙疼痛,服务组马上送上了中成药一清片;前天,有客人反映饭菜偏咸,饮用水、牙具不够等问题,工作人员和客人电话沟通后,及时补送矿泉水和牙具,请供餐单位“烧菜淡一点”……像这样的生活“琐事”,在宜川隔离点几乎天天会发生。

送上饭菜。怡玔 摄送上饭菜。怡玔 摄

  宜川隔离点投入使用后,工作人员用行动向隔离人员传递真情。除了在节日、生日送上贴心礼物,还想方设法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在与公安组、消杀组等合作下,根据限定次数和固定时间,服务组人员检查快递包裹,对每件物品进行登记标识,然后送至隔离人员房中。同时,服务组成员还化身“外卖小哥”,将配餐送到隔离人员门口,一一敲门,通知取餐。今夏天气炎热,因担心隔离人员未及时取餐引起餐食变质,穿着厚重隔离服的成员们,便在楼道里“巡逻”,确保每位隔离人员取餐后才结束送餐。

  搭配“孕妇健康餐”

  对日常生活需要特别关注的客人,宜川隔离点“特事特办”。“我们接收到孕妇黄太太时,她的情绪很不稳定,出于对她和她宝宝的健康安全考虑,我们第一时间报告上级部门,通过沟通协调,在确保专业防护的前提下,将她转送至医院进行检查,保障了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隔离点负责人、街道武装部部长蔡澎湃介绍说,在隔离点的日子里,工作人员每天会细心询问黄太太的身心情况,隔离点食堂还专门搭配了健康营养的“孕妇健康餐”,给黄太太享用。慢慢的,黄太太的紧张情绪平复了下来。

解除隔离之际,黄太太的丈夫黄先生写的感谢信。怡玔 摄解除隔离之际,黄太太的丈夫黄先生写的感谢信。怡玔 摄

  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温暖了黄先生和黄太太一家。解除隔离之际,黄先生还专门购买了礼物向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黄先生给隔离点送上的礼物。怡玔 摄黄先生给隔离点送上的礼物。怡玔 摄

  节假日坚守岗位

  今年国庆连中秋,中午时分,工作人员敲开了隔离人员的房门,为他们测量完体温后,将自费购买的月饼送给客人,送上祝福。

  “我和先生都是一线的抗疫人员,虽然这次中秋佳节,我们没能和儿子团聚,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家园,感到十分自豪。”宜川隔离点医护人员张晓琼说,虽然没能和儿子见面,但懂事的儿子中秋独自吃饭。

  隔离点的国庆假期特殊而平淡,如果不是工作餐上多了粽子、月饼,这里的端午、国庆、中秋,看上去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常态运作很严谨

  随着7+7隔离政策的实施,隔离人员的流动性显著增强,隔离点的工作量大增。“7+7的客人,到第5天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房间每隔7天需要重新消杀整理。面对工作量增多和人手紧张的现状,遇到轮班休息的人都会主动过来帮忙,我很感动。”隔离点所在酒店负责人刘娅敏说。

宜川路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新一轮消杀。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宜川路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新一轮消杀。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随着工作进入常态化运作,隔离点每天的例行工作从早上6时开始:接待、消杀、送餐、收垃圾、核酸检测、7+7转运、客房清理、解除隔离消杀……连续7个月的日复一日,大家已驾轻就熟,经常加班干活,不过谁也没有怨言。

  近日,一位外国人结束隔离时,委托中国朋友,向隔离点赠送了一面锦旗,上写:“心系顾客 真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