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浦西更方便!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2标主线结构全线贯通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新进展来啦!伴随着最后一榀钢梁缓缓落下,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2标实现主线结构日前全线贯通。详见↓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北起卢浦大桥引桥,南至闵行区界,并与闵行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相接,设计主线高架6车道,地面6~8车道,高架建成后将实现卢浦大桥、龙耀路隧道、中环、外环之间的快速转换,与南北高架、延安路高架共同构成上海市中心城区“十字”交通骨架。

  工程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的总体布置方式,工程全长7.1公里,其中2标段北起济阳路、华夏西路交叉口,南至闵行区界,全长3.2公里。改建分为:主线段新建高架,中环线区域采取部分拆除重建、部分原位顶升的方式进行改建,外环枢纽综合改建将形成三层全互通立交。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2标自2019年10月开始架梁施工以来,共完成预制立柱架设214根、盖梁195榀、小箱梁498榀,最多时曾有18台300吨以上履带吊同时作业,并创造了单日架梁38榀的纪录。

  据悉,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2标主线结构贯通后,将全面转入桥面、路面施工阶段。改造后的济阳路,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将有效疏解黄浦江沿线世博、前滩、后滩等区域的交通压力,提高路网交通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