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途经浦东机场行程码会变色?Knews记者现场实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浦东机场赶飞机,行程码会变颜色吗?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天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实测,通信行程卡还是绿色,旅客大可放心在浦东机场乘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运行总监张磊介绍,旅客无须担心,因为目前浦东机场不属于上海市疫情防控的中高风险区域,所以旅客近段时间的进出港都是正常的。进出浦东机场,通信行程码不会变色。

  在今天(11月23日)上午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俊龙介绍:机场货运区的工作人员出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相关区域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活动轨迹进行梳理,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开展排查。近期确诊的病例都与机场货运区有关,不涉及客运区域。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旅客在查看自己的行程卡之后也表示,该干嘛还干嘛,只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出行应该没有问题。

  根据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消息,截止2020年11月19日00:00,标记提示的地区有:

  天津市

  上海市

  安徽省阜阳市

  2020年11月10日0时起,行程卡将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具体管控政策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