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国权北路小吉浦桥建成通车!杨浦 ⇆ 宝山更便捷

  杨浦区新闻办说,今天上午,国权北路小吉浦桥完成沥青面层摊铺,正式通车了。该工程位于杨浦、宝山两区交界。改建工程拆除了原本的临时钢便桥,重新修建了沿河道方向的,长约200米,双向6-8车道的小吉浦桥,不仅接顺了异形交叉口,也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保障了出行安全。详见↓

  国权北路小吉浦桥改建工程位于杨浦、宝山两区交界,是两区南北贯通、东西互联的交通组织枢纽,两条次干路(国权北路、殷行路)和一条支路(何家湾路)在此交汇、跨河,小吉浦河道及北侧为杨浦区,河道以南为宝山区。

小吉浦桥地理位置示意图小吉浦桥地理位置示意图

  昔日“一线天”变身

  面向未来的康庄大道

  工程建设之前,从杨浦区新江湾城经殷行路到宝山区高境镇,需借道桥宽仅10米,限载10吨的国权北路临时钢便桥,再从国权北路转到何家湾路,异形路口难以通行,且临时桥存在安全隐患。区区对接殷行路、殷高东路辟通后,杨浦宝山两区交界的人车互通更加繁忙,整个区域的交通组织矛盾在小吉浦桥凸显。

小吉浦桥途经公交线路示意图小吉浦桥途经公交线路示意图

  国权北路-殷行路-何家湾路是1256路、1612路、875路多条公交线路的必经之路,三条公交分别是杨浦新江湾城环线、连接宝山长江南路枢纽和杨浦的最后一公里线路、从杨浦新江湾城湾谷科技园到虹口滨江的常规线,一直服务着杨浦、宝山、虹口三区居民的出行。改建前,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私家车混行抢道,“一线天”堵车又堵心。

  改建工程拆除了原本的临时钢便桥,重新修建了沿河道方向的,长约200米,双向6-8车道的小吉浦桥。

小吉浦桥建成效果图小吉浦桥建成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