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比例达标!上海北外滩又有4600余户居民即将奔向新生活

  上海北外滩地区又一个旧改地块高比例达标。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虹口”微信公号 图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虹口”微信公号 图

  11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虹口区获悉,2020年,虹口旧改跑出了加速度。在东余杭路(一期)生效后,虹口又有九个街坊“组团打包”,同步启动房屋征收旧改意愿征询。近日,东余杭路(二期)和50、52、73街坊旧改意愿一轮征询分别以97.24%和99.07%高比例达标,共涉及居民4600余户。

  近日,上海天气转冷,但位于保定路358号的房屋征收基地仍旧热火朝天。居民王庆涛正仔细研读公告,找经办人咨询政策。

  王庆涛住在高阳路495弄。这是典型的二级以下旧里,弄堂狭窄昏暗,几乎仅容一人通过,房屋年久失修,六户人家共用的厨房设施简陋,环境脏乱。

  王庆涛和妻子任洁住在十多平方米的阁楼。对于此次旧改意愿一轮征询高比例达标,王庆涛连连称赞道,借着北外滩开发建设的东风,这次旧改速度着实令人惊喜。

  任洁感慨地说,得知里弄轮到旧改时,家里人激动地都睡不着觉,“居住环境终于改善了,心里既开心又不舍。”

  对于这次旧改,居民们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快”。这几日,住在丹徒路233弄的骆成素也不时往房屋征收基地跑,拍点公示和房源信息回家和老伴商议。

  骆成素“蜗居”在堆满盒子和储物箱的十多平方米房子里,厨卫四户人家公用,条件艰苦。她说:“东余杭路(一期)刚刚结束就轮到(二期),效率高、速度快,马上能搬进新房子,心里很高兴。”

  据虹口区介绍,东余杭路(二期)旧区改造项目由79、93、103、104、108、109六个街坊打包,再加上50、52、73街坊,均地处北外滩核心区域,共涉及居民4600余户。

  今年以来,虹口区已完成旧改征收10000户,远超全年6000户的目标,创虹口旧改历史新纪录。接下来,虹口将持续聚焦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创新机制、优化方案,尽早完成北外滩剩余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任务,让更多百姓实现“安居梦”“宜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