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苏州河静安段岸线公共空间将于年底贯通!特色亮点逐个数

  静安区新闻办说,苏州河静安段两岸岸线共约6.3公里。其中,北岸西起远景路,东至河南北路,长4.7公里;南岸西起安远路,东至成都北路,长1.6公里。

  苏州河静安段岸线公共空间将于年底贯通,会对现有滨河步道、慢行系统、绿化景观等做进一步品质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滨水活动空间。详见↓

  此次静安段苏河贯通提升项目包括了断点贯通段、全线品质提升段等两部分。其中断点贯通段,将打通静安段苏州河沿线唯一断点,长寿路桥以北至远景路约700米的断点。目前这一工程正在进行栈桥桩基施工,将打造栈道、步道、沿河驿站,年内将主体结构贯通。

  在全线贯通提质的基础上,今年年内静安区苏河贯通提升项目重点为打造河南北路上海总商会旧址四行仓库蝴蝶湾绿地等特色节点。

  在河南北路总商会旧址,苏河贯通项目将滨水空间与华侨城公共绿地结合,植入更多文化元素,塑造艺术性地标。

  在四行仓库,项目在尊重红色历史文化的同时,把道路改造为亲水漫步道+骑行道+人行道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出舒适怀旧的慢行感受。

  在位于苏州河畔泰兴路康定路口的蝴蝶湾公园,项目将沿苏州河一侧打造滨水步道和亲水平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