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29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传来好消息:又有6名新冠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此次本地疫情首名确诊患者王某某也迎来了康复出院的时刻。

  [我非常感谢白衣天使,谢谢大家。]

  病例王某某,男,51岁,是上海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11月8号因身体不适就诊,当晚按规范流程留置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11月9号,王某某被送往上海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机构——市公卫中心治疗。治疗期间,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几乎度过了半个月的“不眠夜”,并最终找到了致病源头——航空集装器。在20天的悉心救治后,结合多次核酸检测与临床观察,王某某已符合出院标准,而他所在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已于11月24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据了解,作为近期第一例本土病例,王先生在入院后一度心理压力较大,对此治疗团队还给予及时的心理疏导。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病房医生 李新艳说:

  [他对这个疾病没什么认知,所以我们加强心理疏导,因为还是有些症状,所以属于普通型的,包括胸部CT也是有明显的病变,所以我们治疗,相对比前面大部分输入性的,更谨慎一点。]

  接着,王某某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其他几位本地病人也都在公卫中心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针对散发的本地疫情,市公卫中心做好了充分的预案。

  以上由记者吕春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