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崇明:花博会前投用的新建扩建酒店,每个新增床位奖励1万元

  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在崇明举行。在崇明,花博会前投用的新建扩建宾馆酒店类项目,每个新增床位一次性奖励1万元。

 花博会园区 上海崇明供图 花博会园区 上海崇明供图

  11月初,上海崇明出台《关于促进崇明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和《关于促进花博会住宿及餐饮设施建设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进一步促进崇明文化旅游业发展,为花博会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举行。根据计划,生态旅游方面,崇明将培育一批开心农场、崇明生态民宿、花博人家,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

  《扶持办法》明确,对在花博会前投用的新建扩建宾馆酒店类项目,崇明区按每个新增床位一次性奖励投资方1万元。经区文化旅游局备案的民宿项目,按每个新增床位一次性奖励投资方0.5万元。另外,对于临时住宿设施项目、经改造的花博住宿设施以及大型团队餐饮点,经区文化旅游局认定后,给予一次性相应补贴。

  《奖励办法》则重点扶持高品质文旅项目,聚焦重点领域。其中,旅游住宿类扶持项目围绕中高端宾馆饭店、中高端民宿、中高端房车营地等3大类,提出了具体办法。

  针对中高端宾馆饭店、度假酒店类,《奖励办法》提到,依据其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奖励符合相关标准的酒店、饭店、宾馆、度假村等,其中,对于新建挂牌五星或达到五星级标准的大型豪华酒店等,在开业后经年度评审给予连续三年每年市场培育补贴200万元。对于超五星级标准或者客房数超过300个以上的大型宾馆酒店,在以上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50%的补贴标准。

  此外,对于新建被评定为五星级精品民宿、四星级精品民宿、三星级精品民宿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30万元。对经区文化旅游局认定的新建并投入运营的五星级房车营地、四星级房车营地,经年度评审分别给予连续三年每年市场运营补贴20万元、10万元。

  《奖励办法》还明确,被新评定为国家5A级、4A级、3A级旅游景区的,经年度评审分别给予连续三年每年市场培育补贴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

  同时,《奖励办法》还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支持旅游公共服务类项目建设与发展,扶持补贴特色文化场馆、文创工坊和文创产品、影视拍摄、智慧旅游等文化和文创类项目;鼓励举办文旅节庆赛事活动,并根据活动规模、市场影响力等,给予相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