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浦东封闭小区门口,他们自愿做起了“转运人”

  小区因疫情而封闭,隔绝了病毒却隔不断人间温暖。封闭线内我们看到了居民们守望相助的热心,封闭线外还有更多热心人、志愿者,在为小区的秩序井然默默付出。

  在上海张江顺和路126弄小区,就有这样一群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们放下各自手头的工作,主动申请到封闭小区门口提供志愿服务。

  曹燕是一名从事销售工作的白领,也是张江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平时一直参加各类的志愿服务工作,但这次,她瞒着家人,特地请了几天的年假,在顺和路126弄小区门口做起了“转运人”。

  “我作为一个孙桥人,就是也想参与到其中。因为这个事情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能做的事情其实并不多,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普通的志愿活动,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危险什么的,但是可能对家里人来说可能会有一点,所以就瞒一下他们,但是自己觉得就作为平常的平台的志愿活动。”曹燕说。

  而除了曹燕之外,这些志愿者中,还有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等30多位热心人士,上周末看到招募通知后,他们立即报名,将手头的工作稍作调整后,留出了两周的时间来提供志愿服务。

  张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洁说:“我们现在是每天10个人,上午一个班是九点半到一点半,然后下午五个人,是四点到八点。主要是把快递和外卖小哥手里的东西快递、食物转交给里边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