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上海明天华城小区正式“解封”,居民走出小区双手点赞

2020年12月5日零点,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解封”。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李佳蔚 摄  2020年12月5日零点,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解封”。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李佳蔚 摄

  12月5日零点,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正式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澎湃新闻记者现场看到,5日零点时,小区门口的警戒线被拆除,多个居民从小区里走出大门,现场秩序井然。

66岁的姚先生双手竖起大拇指66岁的姚先生双手竖起大拇指

  66岁的姚先生是最早出来的居民之一,他和妻子携手走出来,说:“感觉很好,放松一下,去吃点宵夜,想吃牛肉粉丝汤。”

  姚先生说,这两周小区里一切都很方便,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现场一家物业公司的总裁助理前来为明天华城小区物业送锦旗,他说,明天华城小区51名物业人员是该公司旗下员工,“感谢他们的付出,我来接他们回家。”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20日,上海通报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周浦镇的明天华城小区随即实施封闭管理。截至12月4日,明天华城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有关规定,12月5日零时起这里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