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绿化市容局多措并举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市自12月29日起开始大幅度降温,或有严重冰冻。看看新闻Knews记者获悉,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广大市民元旦假期的正常生活,市绿化市容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绿化市容部门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绿化林业方面,全面加强动态检查,对部分不耐寒树木进行防寒包扎、清理大型枯枝,对花卉地被植物进行覆盖等保温处理;对公园、开放式绿地林地,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及时开展公园绿地内电路水管、游乐设施的维护检修。公园内将根据情况在易结冰区域放置警示牌。绿化部门也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在极端天气尽可能减少外出,入园务必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园方指引。

  环卫市容方面,本市环卫部门已经组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障队伍,并督促作业企业做好推雪板、铁锹、麻袋、融雪剂等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除雪等应对工作。同时,根据雨雪冰冻天气特点,优化公厕保洁方式,加强对公厕地面的保洁,并设置防滑警示标志和防滑垫等防滑措施,避免公厕地面积水。市绿化市容部门已经通知各区绿化市容部门,全面告知商家业主单位对户外广告招牌设施进行自查,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尤其是对人流量集中、背街小巷等区域内和设施体量大、位置高、设置时间长、日常缺管缺养的各类户外广告、招牌设施的检查。

  全市绿化市容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