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今起上海超商禁用一次性塑料袋!没带袋子怎么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跨入新一年中,有很多东西要和我们的生活告别了。比如大家去购物时候最常用的一次性塑料袋。2020年9月29日,上海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再次出台塑料污染治理新政,于10月1日起实施。其中有一条就说到,至2020年底,全市商场、超市、书店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

  为了告知顾客们元旦起商超开始禁售一次性塑料袋,在欧尚超市中原店收银台附近,宣传标板早早就立了起来。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顾客采购后装货都是自备袋子。对于新规实施,顾客们多表示理解。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尽管上海早前就出台了禁止无偿提供一次性塑料袋的措施,但因一次性塑料袋的售价并不高,一般一个也就在1角7分到3角左右。所以,超市内一次性塑料袋的销售量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对于禁售新规出台,超市方面也举双手赞成。

  商超、书店明起彻底对售卖一次性塑料袋说no了,那么确实又需要购物袋的顾客该怎么办呢。欧尚超市方面表示,会提供可售卖的无纺布袋作为替代品,也会同时提供租借袋子服务。大号的是2元,中号的是1.6元。

  支持环境保护和减少浪费是每个公民的责任。面对升级版的“限塑令”,大家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