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2家重点企业获人才公寓货币补贴!上海黄浦举行2021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

  1月5日晚,室外寒风瑟瑟,上海音乐厅内却暖意融融。黄浦区各界人才欢聚在此,参加“共享经典 才聚黄浦”2021黄浦区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黄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才致以新年问候。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沈山州宣布了新入选的40位黄浦区领军人才名单。这次最新入选的40位黄浦区领军人才,有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和高端专业人才,有高新技术领域的创业英才,有社会事业领域的杰出专家,还有传承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黄浦区在人才流动、培养、激励、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综合环境。2020年,黄浦区在人才引进、人才安居、人才健康医疗等方面,送出一系列“大礼包”,凝聚区域各界人才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在人才引进方面,黄浦区确保区域专用落户额度工作落地见效。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兼顾区域其他领域,按照注重贡献大小、注重重点单位、注重效用最大化、注重总体平衡等“四个原则”,用好区域专用落户额度,助推黄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设立专人、专岗和专线,在申报及落户各环节对用人单位和人才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服务。

  住房难是人才反映的一大问题。在不断完善人才公寓实物供应体系基础上,2020年,面向黄浦区异地办公的37家试点重点企业及机构开展两批次人才公寓货币补贴工作,共22家企业140名人才获得补贴。下一步,拟在试点工作情况基础上修订政策,扩大货币补贴政策覆盖面,使更多企业与人才受益。

  考虑到人才健康医疗方面多重需求,黄浦区利用区域特色中医资源,发扬传统医学优势,将香山中医医院纳入原有的医疗服务“绿色通道”体系,显现黄浦独有的“医联体+中医”特色。2020年,为更好抗击新冠疫情,香山中医医院秉承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向黄浦区高层次人才发放“防疫滋补膏”,提升人才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的感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