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南公路改建加紧推进,未来全线将达双向6车道

  沪南公路是浦东新区主干路网体系中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路,也是新区中部各城镇圈组团连接的重要交通纽带。

  为让这条交通纽带更加畅通,在去年完成了北起康花路南至闸航公路段的改建后,今年沪南公路改建作为市重大工程已经启动,从闸航公路直到G1503。待这段改建完成后,沪南公路全线将达到双向6车道的规模,对提升主干道服务水平、完善道路网络、改善市郊道路交通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充分承接临港新片区的溢出效应,推动新区中部城镇建设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去年完成的沪南公路改建工程已与地铁18号线同步竣工通车。工程北起康花路,南至闸航公路,全长14.69公里,双向6车道加两侧慢行道。

  据浦东建管公司介绍,此次改建工程西起闸航公路,东至G1503,全长约18.2公里。采用双向6快2慢的断面形式,全线还涉及新改建跨河桥13座。不仅线路更长,而且还与沪南公路污水总管改扩建工程同步实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改建线路途经航头镇、新场镇、宣桥镇和惠南镇多个区域,交通流量大,离居民区近,沿线还有多种管线,对施工期交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申江南路跨线桥靠近新场古镇历史风貌保护区,在提升沪南公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的影响,跨线桥上部结构将采用轻量化、预制拼装的方式施工。整个改建工程预计2023年5月竣工。

  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区域环境,沪南公路污水总管改扩建工程也将与沪南公路改建同步实施。据悉,该总管是南汇污水片区“一厂两线”中的南线污水总管,工程西起闸航公路,东至灶东泵站,全长26.99公里,污水总管设计规模35.5万立方米/日,纳入污水总管的支线共12条,为沿线各镇区及农村污水提供更环保的出路。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