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完成所有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杨浦公布今年政府工作目标

  今年力争全面完成最后1.5万户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任务!

  1月12日,记者从杨浦区第十六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区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已经确定。

  去年,杨浦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旧改工作提速增效,完成旧改征收1.29万户、30.6万平方米,刷新了该区的旧改纪录。不仅如此,还探索建立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机制,破解毛地瓶颈取得突破性进展,停滞十余年之久的定海129、130地块重新激活。

  今年,杨浦将举全区之力,力争全面完成最后1.5万户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任务,早日实现百姓“安居梦”“宜居梦”。不仅如此,拟安排民生实事11类41项。聚焦养老服务设施供给,新增养老床位200张,改建认知障碍照护床位100张,新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家、社区长者食堂3家,完成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300户。

  此外,杨浦区今年加大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更 新、民生服务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力度,全年安排重大项目100项,新开工171万平方米、增幅45%,在建项目约200万平方米、增幅56%。

  其中,市民普遍关注的滨江方面,今年将加快功能性项目集中开发,推进中节能上海总部、杨树浦电厂开发项目、合生商办项目等如期开工,建成开放世界技能博物馆、大桥公园等配套设施,启动上海机器织布局、慎昌洋行等历史建 筑修缮,加速军工路腾笼换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