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已成为上海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昨天,新版“一网通办”总门户正式上线。本次升级改版以“在上海没有难办的事”为目标,持续提升优化“一网通办”服务能级,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新版“一网通办”总门户界面设计充分考虑用户效率优先的需求,同时兼顾良好的浏览使用体验;“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APP以及微信、支付宝小程序 四端 视觉效果相对统一、中英文版界面风格基本一致。其中,“随申码”的同步升级,为就医、出行等线下服务提供了更多支撑。而“亲属随申码”申请流程和体验更加优化,更注重交互逻辑、功能扩展和信息安全。特别考虑到老年用户群体使用需求,本次改版推出老年亲属码功能,上线“亲属随申码”,并于1月6号上线“随申办”长者专版。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介绍:

  [长者专版聚焦简洁、易用。提供老年群体常用服务、便民服务;遵循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的页面设计及布局方式;提供如语音播报等功能,增加多图示、多提示进行告知和指引,更加贴合老年人的使用需求特性。]

  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各区、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接入“一网通办”。市大数据中心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研究提升用户体验,着力加强隐私保护,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上由记者李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