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市各类展览活动举办数量及规模较上年明显下降,会展行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本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活动550个,同比减少47%;举办总面积110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3%。全年举办规模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会25个,较上年减少了20个。

  不利条件下,本市会展业仍然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

  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成效显著。2020年《进出口经理人》杂志发布的世界百强商展名单中,上海入榜的展会数量有14个,举办面积达到了32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16.8%,入榜展会数量和规模在全球主要会展城市中位列第一。

  展览规模快速反弹。去年下半年,本市举办展会面积1067万平方米,恢复到上年同期的近90%;25个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均在下半年举办,下半年举办大展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2020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两个30万平方米以上大展均于去年11月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