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APP1月20号起试点推出了小型车“注册登记”业务网上预约新功能。车主通过点击APP内新增的“车驾管业务预约”模块,就可为个人名下的小型车申请“注册登记”业务预约,在确认办理地点和预约时间后,即可完成预约。

  记者昨天(21日)在市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四分所看到,已有多位预约车主过来办理上牌。车主严先生和陈先生表示,预约功能方便快捷,免去了现场长时间排队等候:

  [(严)进来是蛮快的,不用排队了。(陈)这样其实更高效嘛。]

  四分所所长李俊彦介绍,当天,四分所共承接新车上牌预约业务26笔,其中上午22笔、下午4笔:

  [通过我们网上预约绿色专用通道,直接进入我们的查验区域,核验身份以后,领取预约优先号,就可以优先办理查验、办牌办证等后续业务。]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需要带齐相关证件、材料,按预约的时间、地点前往各车管所分所进行办理。如无法按预约时间前往,应提前一个工作日取消预约。对于未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预约非本人名下业务、预约后非本人到场等情形,累计满3次的,“上海交警”APP将限制该用户使用预约功能。同时,“上海交警”APP不接受当天预约。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