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试点拆套使用公租房房源,已为快递员等提供约六千张床

  上海“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正不断完善。

  1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自2020年下半年起,上海公租房试点拆套使用、筹集宿舍型房源,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人员等一线务工者增加一间房和一张床的供应。截至目前,共提供约6000张床,保障辛勤奔波的劳动者住有所居。

  如何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人员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上海打造一个温暖的家?上海的住房保障部门拿出了“拆解”的智慧。公租房从一套房到“一间房”甚至到“一张床”,回应了一线务工人员关切,降低了居住成本,使他们在上海可以体面工作、体面居住。

  在松江区洞泾镇的上坤旭辉墅,位于新农河路500弄302号、303号、304号,共有房源41套,将作为宿舍型公租房对外供应,可提供243张床。采用“一张床”的租赁模式以一床一人为配租标准,定向供应松江区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

  在广富林街道的合景天悦,位于松江区龙马路433弄94、95号,共有房源122套。装修标准、设施配置上结合年轻人的需求,还将部分智能产品融入了家居生活。

  在中山街道的林肯公园,位于松江区茸凯路300弄13号,共有房源68套。装修过程中将部分房源进行拆套,采用按间出租模式,满足多样化居住需求。

  松江区的宿舍型公租房房源,还首次覆盖到了城区以外的镇域,扩大了公租房分布范围和区域,房源类型充足、可选择性更高。

  比如泗泾镇的建发玖珑湾,位于泗泾镇外婆泾路299弄15幢1号,共有房源60套。小区采用人车分流模式,绿化覆盖率高,公共设施配置齐全,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娱乐休闲。

  在小昆山镇的佘山院子,位于崇南公路599弄148号,共有房源36套。小区整体风格为现代轻奢,建筑形态简约时尚,内部实行人车分流,并设有儿童室外游乐场、篮球场网球场等活动场所。小区地处小昆山工业区,周围交通设施可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车墩镇的雅居乐星徽,位于影佳路333弄176、177号,共有房源110套。小区内部人车分流,绿化环境优美,周边生活配套成熟,周边交通选择较多,到松江城区和上海市区都相当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