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00株梅花将竞相开放 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下月开幕

  “2021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将于2月1日开幕,世纪公园500余株蜡梅,4000余株梅花将竞相开放,花期将持续两个月。

  春节世纪公园可“双梅共赏”

  世纪公园拥有近500多株蜡梅,公园栽种的蜡梅品种主要有磬口蜡梅与素心蜡梅两种,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眼下正怒放的蜡梅中,最为抢眼的要属来自四川大巴山的野生老蜡梅。它们十多年前来到世纪公园,如今已经顺应了这里的情形,花开得一年比一年旺盛。

  根据上海近期天气情况,今春将出现 “双梅共赏”的盛况。据绿化专家介绍,目前世纪公园进入观赏期的早梅主要有“江梅”、“绿萼”、“玉蝶”等,春节期间正是“花是将开未开好”,探春赏早梅的好时光;园内的蜡梅也正值盛花期。春节期间的世纪梅园汇聚一片绿、黄、白的梅花织锦,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春天的视觉盛宴。

  除了赏梅外,世纪公园还将开展 “2021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至公园网站、微博、微信,优秀作品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品。

  测温、随申码,双管齐下

  园区提示游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积极稳妥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公园仍行网络实名制购票及入园管理,人工售票窗口暂不开放。游客可通过世纪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

  为了让更多喜爱梅花的游客,近距离感受梅花之美, 2月1日—3月20日游园会期间门票价格保持不变,仍为10元/人,在校学生可享半价优惠,且1.3米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人群可免费入园参观。

  已购票的游客入园时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随申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在入园测温时,工作人员会做好安全距离引导,引导游客在排队的时候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