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沪新能源免费绿牌会取消?新政策来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公布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实施办法。免费申领“绿牌”有啥变化?

  划重点一:个人用户名下没有使用本市专用牌照额度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的,继续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但是,购买插电混动车有新门槛:

  ▲个人用户或单位用户已在本市落实一处充电设施;

  ▲个人用户名下没有本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证明,没有使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注册登记机动车(不含摩托车)

  也就是说,申请个人名下的第二块牌且购买插电混动车,不发放免费“绿牌”。

  市发改委产业处四级调研员吴麒介绍,混动车兼具纯电动车的一个节能的特性和燃油车没有失去旅程焦虑的这么一个特点,所以它完全可以作为家里的唯一一辆车进行使用。所以就不再去鼓励你家里作为第二辆车,或者个人作为第二辆车再去买混合动力车。

  划重点二:新《办法》明确,从2023年1月1日起,对插电混动车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市发改委产业处四级调研员吴麒表示,这是在引导我们市民更多地选择我们节能减排效果更好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是比较重要的两个导向。

  新一轮《办法》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