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配合武宁路快速化改造施工,武宁路中山北路口的交通组织重新布局调整,四面禁止了车辆左转。交警部门预计将影响至少三分之一的过往车辆。本台记者常洛昨天(21日)来到现场,体验路口和周边路网的通行情况。请听报道:

  (哨子声)上午7点,记者来到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路口中央3000平左右的施工围场形成了一个椭圆形的环状带。为了车流不起冲突,交警部门在路口各个方向上,共安排2位民警和10名辅警始终驻守。路口旁都竖起了指示牌,现场仍有部分司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对如何绕行进行询问。

  [驾驶员:我要去那边,中山北路,不懂啊,一般我是这边直行的。]

  [警察:那边直行你要等在这里待转一下。然后等前面绿灯开过去就好。(好的谢谢)]

  普陀区交警一大队警长徐约克介绍,目前通车客流已达到节前6成左右水平。各方向车流汇入路口后,根据地面引导标线顺向行驶。总体通行平稳。另外提醒市民此处圆形施工带并非环岛。

  [禁止左转弯的圆盘,不是转向圆盘。让车子绕开这个圆盘驶入武宁路或中山北路,新开了路段,让掉头车辆更好的上内环高架。早晚高峰人会比较多一点,平峰时期相对好一些。]

  因快速路建设,公交838.950.768等多条线路临时绕道改行,其中客流密集并作为多条线路转乘站的武宁新村站,因中山北路无法左转,暂时取消,巴士三公司车队长邓皓杰提醒市民注意线路时间和站点调整:

  [涉及七条线路绕该道,一条线路(一天客运)一万人左右。左转车辆下了武宁路桥直接普雄路左转,所有线路车厢和两头终点站都张贴了安民告示。施工结束之后线路全部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