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水上乐园、米其林餐厅、温泉馆……临港新片区将打造商文体旅一站式消费新地标

  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商文体旅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今天(26日)举行。仪式上,港城集团分别与中旅风景、中旅商管、文广演艺、融创文旅、浦江荟餐饮、百胜中国、迪卡侬、极乐汤、耀华教育等26家知名品牌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临港新片区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多元产业,涉及滴水湖北岛、环湖80米景观带、城市公园、星空之镜、港城广场、港城新天地等临港新片区重要商业旅游地标,将助力南汇新城打造商文体旅一站式消费文化新地标 。

  其中,海昌海洋公园将与港城集团共同合作开发东方海洋项目。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君介绍,该项目位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门对面,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拓展临港新片区的海洋主题休闲娱乐的空间、承接海洋公园及周边文旅项目的消费外溢、补足主题公园的度假住宿需求。

  上海浦江荟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滴水湖环湖景观带E区打造临港新城的第一家米其林标准餐厅,餐厅将以粤菜、本帮菜的融合菜菜系为主,预计2022年开业。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吴杰表示,近两年来,新片区管委会围绕“十四五”商业发展、文体旅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加快形成“一核、四片、多组团”的商业空间布局和“一核、一带、一网、五组团”的文体旅产业发展空间结构,着力塑造“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商业风貌,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开放创新的梦想之城、智慧生态的未来之城、产城融合的活力之城、宜业宜居的人文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