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6位医疗专家驰援十堰 重症伤员“一人一策”

  6月13日早晨6点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已经造成25人死亡,37人重伤。在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以及复旦附属华山医院第一时间派出重症医学科、烧伤科和颅脑创伤等领域的专家,6名医疗专家迅速集结完毕,搭乘航班先抵达武汉,再转车赶赴十堰,重点参与重症伤员救治工作。

  上海专家6月14日下午一赶到十堰,立即投入到重症救治中。在138名伤员中,37人重伤,其中不乏已用呼吸机、CRT等进行生命支持的患者。瑞金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陈尔真在紧锣密鼓的工作间隙接受了看看新闻Knews记者的视频电话采访。

  颅脑创伤专家介绍,凡因爆炸的巨大气浪造成脑损伤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而即使没有伤及脑部,也有患者会因四肢骨折,出现脂肪泄漏栓塞导致脑损伤,救治需要密切注意病情进展变化。根据医疗组安排,上海6名医疗专家根据学科专长,分别进驻3所医院进行医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