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1路中运量西延伸项目获批复 沿线设10座车站 全长约9.6公里

  ■劳动报记者 胡玉荣           

  本报讯  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工程又有新进展。日前,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工程取得了上海市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项目沿线共计设置10座车站,全长约9.6公里。

  2017年2月1日,为了满足延安路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介于大运量交通和小运量常规公交之间的71路中运量应运而生。线路东起外滩延安东路,西至闵行区申昆路公交枢纽站,成为上海首条享有专用道、专用站台、专用信号灯的快速公交线路。线路开通五年,累计运送客流近7500万人次,日均客流达到4.5万人次,大大超过设计预期,成为上海市区东西向交通主动脉的中运量公交线路。

  为进一步提升虹桥商务区与中心城的中运量公交联系,强化中运量公交对于虹桥商务区的服务和带动作用,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去年底,市交通主管部门开展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工程专项规划,将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至虹桥商务区核心区。

  此次公布的项目建议书批复显示,71路西延伸线路自现状71路吴宝路站,沿沪青平公路——华翔路——申兰路——申长路——天山西路——申昆路走行,至申昆路丰虹路站,全长约9.6公里。

  项目采用路中专用道形式,双源无轨车辆,左侧开门制式,工程沿线不设接触网。共计设置10组车站,分别为沪青平公路华翔路站、申长路锡虹路站、申长路甬虹路站、申长路兴虹路站、申长路宁虹路站、申长路兰虹路站、申长路绍虹路站(虹桥火车站)、天山西路申长路站、申昆路天山西路站和申昆路丰虹路站(品汇站)。预留华翔路申兰路站实施条件。

  同时,项目将新建丰虹路停车场,同步实施桥梁、排水、电气、交通标志标线、绿化等附属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