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市城市公园积极开启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开放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随着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全市城市公园积极开启复工复产,全力组织人员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园容园貌恢复、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截止今日,城市公园恢复开放公园已达31座,5月31日之前还将有70座城市公园逐步开放,6月1日起其他城市公园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开放。

  闵行区新闻办介绍,在满足属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将分阶段推进城市公园分类分步有序开放。目前,闵行区除部分城市公园暂缓开放外,41座城市公园将于明日开放。

  青浦区新闻办介绍,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可控的情况下,青浦区环城水系青溪园、长岛公园、如心公园、香雪公园、珠溪园、上海曲水园将从5月28日起重新开园,详见↓

  近期全市城市公园开足马力,加紧加快落实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抓紧部署、能快则快,全面覆盖、应用尽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全市399座城市公园已完成“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的部署,确保开园后做到游客“扫码”入园,实现个人健康状态核验和信息登记。

  集中力量加强杂草清理、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园容园貌整治及重点区域景观修复,恢复公园优美景观。

  完成公园内环境预防性消毒,重点对公共厕所、座椅、栏杆、废物箱、健身及游乐设施等进行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目前,截止今日城市公园恢复开放公园已达31座,主要分布在奉贤和金山,其中奉贤区古华公园、泡泡公园、九棵树艺术公园等25座,金山区荟萃园和新城公园等6座,开园至今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5月31日之前还将有70座城市公园逐步开放,包括奉贤区1座、金山区5座、嘉定区2座,崇明3座,闵行区莘庄公园、古美公园、红园、闵行文化公园等41座公园,以及青浦区曲水园等18座公园,届时城市公园开放数量将达到101座。中心城区的城市公园根据全市和各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要求,6月1日起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开放。

  同时,根据防疫要求,将对目前开放的公园严格执行各项管理措施。

  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管理,当日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高峰时及时预警,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

  入园游客须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扫场所码或经“数字哨兵”验证通过后入园;

  游客之间自觉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园内禁止开展广场舞、交谊舞、大合唱等人群聚集活动,禁止组织各类展览、园艺文化、园艺大讲堂等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恢复开园的城市公园内,餐厅、茶室、展馆等室内场馆以及游乐设施、健身场地等室外场所暂缓对外开放等。

  闵行区

  闵行区城市公园开闭园时间较以往略有调整,详见:

  其他城市公园(施工改造中的除外)5月28日后视具体情况陆续开放。

  公园开放的同时,还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园方提醒市民游客:

  入园时须扫描公园入口处“数字哨兵”、场所码或登记个人身份信息(携带身份证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保持人员间隔,有序进出。公园人流量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时,公园将视情进行限流或停止入园。

  游客须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保持环境卫生。入园后自觉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在人流密集区长时间停留;不开展群体性健身、娱乐等活动;禁止在园内搭设帐篷。使用公园厕所前请用手机扫厕所场所码验证。期间,公园的经营服务设施、游乐设施和游船码头等暂不开放。

  遵守公园管理规定,服从游园引导,听从管理人员劝导。如有游客违反以上规定,公园管理人员有权将其劝离公园。闵行体育公园等部分公园暂缓开放。具体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