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上海严阵以待防御台风“轩岚诺”,防汛部门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第11号台风“轩岚诺”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虽然已于2日早晨5时减弱为强台风级,但因海温高、垂直风切小加上没有岛屿陆地的削弱作用,重新加强为超强台风,它将对我国沿海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市水务局介绍,上海各区防汛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巡查检查,结合各自区域特点,聚焦高空构筑物、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地下空间、下立交、码头、店招店牌、排水管网、窨井盖等防汛防台关键点位,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城市防汛防台的安全防线。详见↓

  浦东新区

  洋山港捆扎加固集装箱。

  路牌路灯加固。

  左上:行道树加固;

  左下:雨水泵站检查;

  右:雨水口、雨水井清捞。

  黄浦区

  黄浦区绿化养护工人们全面检查新移植树木和易倒伏的树木。

  重点对高坠隐患、在建工地、拆房基地、行道树、小区积水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应急仓库已按应急预案做好了物资调度准备,随时待命,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响应及时处置,全力以赴确保台风天气下居民们的生产生活安全。

  静安区

  静安养护清理窨井(北京西路、万航渡路、凤阳路、南京西路等)

  南西街道防御台风准备工作。

  宝山街道组织拆除简易核酸帐篷。

  徐汇区

  徐汇区前往滨江、衡复地区、徐家汇商圈等重点区域检查防御“轩岚诺”准备情况。

  长宁区

  长宁区对新华路下立交、下立交配套泵站以及中山西路防汛基地开展检查。

  长宁区检查虹桥人才公寓工地、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防御工作。

  普陀区

  普陀区防汛各部门加强联勤联动,充分调度好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完善和配足安置点内应急保障物资和设施设备,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清理地道进水井、挂篮、检查防汛设备。

  虹口区

  检查美丽家园房修项目。

  检查核酸采样亭。

  社区开展防台宣传。

  住宅小区检查高空坠物。

  杨浦区

  杨浦水务人员深入到专用岸段单位,检查沿江(河)所有防汛挡潮闸门关闭情况,督促经营性码头单位加固构筑物,并停止一切塔吊行为,严防高空坠物。

  泵闸运维人员抓住每一次黄浦江落潮的时机,开启闸门外排涝水,预降内河水位,腾出防汛库容应对可能到来的强降雨。

  积极开展各类防汛设施检查调试。

  截至目前,共计7支排水应急队伍、2支突发事件机动队伍,120名工作人员待命。

  五角场街道防汛办联合居委、物业紧急出动,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

  杨浦区房管局积极落实责任,备足防汛物资,组建应急队伍,多措并举抵御台风“轩岚诺”。

  宝山区

  9月2日下午,宝山区大场镇实地查看了南大路428号临时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场所管理及物资储备等情况。

  大场镇防汛办会同区第二水务管理所、乾溪物业等单位群策群力,对南大路118弄易积水问题开展了现场踏勘和积水原因分析,明确了改善易积水问题的方法,编制了“一小区一方案”。增设“三重保险”,疏堵结合解决小区积水难题。

  疏通道路进水口、加固树木。

  闵行区

  闵行区各街道开展检查。

  嘉定区

  嘉定区真新街道截污网篮清理。

  外冈景苑检查地库防汛物资、水泵、挡水条,天台排水孔、高坠隐患等。

  9月2日,嘉定区防汛办开展防御台风“轩岚诺”防汛专项检查。

  金山区

  金山消防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轩岚诺”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松江区

  新浜镇陈堵村电子广告牌提示台风信息。

  泗泾镇地下空间检查。

  管道检查和清通。

  广告拆除加固。

  河道预降水位。

  核酸采样点加固。

  蔬菜大棚检查。

  堤防和码头检查。

  青浦区

  青浦区供电公司对高压电进行检查、修剪树枝。

  建管委对地下空间进行检查。

  华新镇预降水位。

  金泽镇落实防汛物资、预降水位。

  徐泾镇加固树木、检查路边店招牌。

  重固镇加固核酸检测棚、拆除具有隐患的店招牌。

  奉贤区

  奉贤区交能集团排水公司加强值班值守。

  奉贤区交能集团燃气公司防汛安全检查、道路排水口杂物清理。

  奉贤区柘林镇-沿海渔船进港避风。

  崇明区

  9月1日,崇明区检查万达广场、花博方舱医院以及建筑工地的防汛准备工作。

  9月2日,东平镇检查防汛设备。

  沪东中华船厂加固生产设备。

  新村乡检查核酸检测亭。

  新村乡检查码头(吊装)作业。

  截至发稿,各级防汛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认真落实防台风、防暴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