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江杨南路站主体地墙完工

  申通地铁集团介绍,近日,随着江杨南路站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及混凝土浇筑完成,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江杨南路站主体94幅地下连续墙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该工程02标江杨南路站主体部分围护结构顺利完工,为后续车站主体基坑开挖施工创造了条件。详见↓

  项目现场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加强人员实名制管理,落实分区划块管控,强化应急处置与演练。在此基础上,积极统筹各类资源,加大设备及劳动力投入;面对上海的高温天气,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采取“做两头、歇中间”原则避开高温作业,在提速的同时确保安全施工;为应对地墙施工与宝武建筑物拆除同步进行的复杂条件,各单位详细划分彼此施工作业面、设计布置隔离障碍网,将施工筹划与拆除清障等工作有机协调、精心安排,保障了地下连续墙连续高效施工作业。

  下一步,江杨南路站将进行立柱桩、基坑降水、土方外运等施工工序,快速为盾构始发打造先决条件。

  相关介绍

  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位处宝山区,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长江南路站,至大康路站,正线长约8.1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6座车站。18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主城区北部区域东西向运力,进而服务吴淞地区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