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抽检月饼样品227件全部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生产企业、零售单位销售的月饼进行了监督抽检。9月7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披露了有关抽检结果,监督抽检合格率为100%。

  据披露,全市共抽检月饼样品227件,其中生产企业67件,大型餐饮企业30件,超市和食品店等零售单位111件。样品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等地企业生产的众多品牌,如“杏花楼”“沈大成”“功德林”“新雅”“老大房”等。

  依据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31607-2021)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对所有样品的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共15个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227件样品全部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监督抽检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