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罗:中美文化之间的共性大于差异,融合让中远海运在北美发展壮大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74)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74期邀请的是来自美国的保罗·纳扎罗,他为中远海运北美公司工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姓名:保罗·纳扎罗

  国籍:美国

  职业:中远海运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

  中远海运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美洲国家都有业务分布。多年以来,中远海运北美公司不仅业务发展稳步向前,而且因支持慈善活动和环境可持续发展计划,在当地社区备受推崇,多次获得认可。

  今年56岁的美国人保罗·纳扎罗(Paul Nazzaro)加入中远海运北美公司已有22年,“我很自豪能够成为中远海运的一员,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的管理队伍在人员结构上要远胜我们的竞争对手,放眼如今美国的航运业,我们公司也是非常优秀、远胜同行的”。

  发挥多样性优势

  创造新商业思维和管理模式

  保罗现任中远海运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海运码头业务(包括加州长滩的太平洋码头,加州洛杉矶的西港池码头以及华盛顿州西雅图的T30码头)、设备租赁业务和资产管理(东方设备服务公司和富通资产)、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集运业务拓展、集运北美商务部,并担任北美公司新闻发言人。

  回想起22年前的2000年,当时保罗在另一家航运公司工作,与中远海运还是竞争对手,但很快,他目睹中远海运在北美开始发展壮大,能够为美国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航运服务,“我心生向往,渴望成为其中的一员,所以我赶紧抓住机会,加入了中远海运。回想当初的这一决定,我认为毫无疑问是我做过的最好的选择之一。从那以后,中远海运在北美市场的发展稳步向前,我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成长的平台”。

  当然,一开始并非一帆风顺的。刚加入中国公司时,保罗感受到中美公司在企业文化上有非常明显的区别,表现在决策过程、风险管控、交流方式等方面,“但我们很快就意识到,两种文化之间的共性大于差异,我们有共同的目标需要实现,只是实现的方式可能略有区别。我们还意识到,在很多方面我们是能达成共识的,比如我们彼此认可对方的想法和价值观,因此我们最终能够融合两种不同的文化,发挥多样性的优势,创造出新的商业思维和管理模式。事实证明,这种做法让我们公司发展得很好”。

  助力抗击疫情

  获得当地市长颁发的“英雄奖”

  保罗刚加入中远海运时,正处于北美市场开发、投资并扩大业务规模的早期阶段;如今22年过去了,保罗见证并参与了中远海运北美公司的发展,也有机会创立一些新的附属企业,见证它们繁荣发展,“我参与的最有价值的工作是开发新的业务和新的发展战略,例如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新兴市场拓展,以及设备租赁和资产管理等新业务开发”。

  随着中远海运全球化发展程度的加深,保罗有机会前往许多国家探访,并接待许多前来美国的访客,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分享经验,交流业务知识,建立工作关系,结下令人终生难忘的友谊,“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除此之外,中远海运北美公司还努力为当地社区做贡献,享有良好的声誉。例如,中远海运北美公司获得了总部所在地新泽西州斯考克斯市市长颁发的“英雄奖”,“以表彰我们在疫情期间为当地做出的贡献,我们为当地社区和医院捐赠了很多物资,收到了他们的感谢,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助力当地抗击疫情。此外,我们还参与了很多环境保护项目”。

  造访二三十次

  “上海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保罗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02年,到了上海,“我记得当时我住在外滩的一家精品酒店,眺望着黄浦江对岸的浦东新区,想象着5年、10年和15年后上海会是什么样子。”从那以后,保罗已到过上海二三十次,“每次我都惊讶地发现,上海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除了上海,保罗也造访过中国的各大港口城市,北到大连,南到深圳,“我每到一个城市都注意到当地的文化、地形、气候和饮食的多样性,但有一个共同点是当地同事的热情款待,通过这些商务旅行以及我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关系,我与中国同事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借出差的机会,保罗有时会在中国待上一段时间,与朋友一起利用周末去周边城市旅行,包括北京、西安、杭州、苏州、丹东、成都、南京、重庆、武汉和三亚等城市,这使他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当下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作为一名美食爱好者,保罗很欣赏中国不同地区的饮食和习俗,“我去过全球很多国家,我认为没有一个国家的饮食比中国的更丰富多样,只有在中国才能体验如此多样、有趣和独特的烹饪方式,并且还可以将这些餐点与各种茶搭配食用。”

  从第一次去中国旅行开始,保罗发现他接触到的大多数中国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反而“阻碍”了他学中文,“所以那时我就想,我最好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上。我相信,对中国文化有基本的欣赏和尊重是最重要的,这在表达和感知人的真实想法方面很有效,语言在跨文化沟通中反而是次要因素”。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正在热播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文字:金志刚